電影海報-明天的記憶
「如果過了明天 我連你都忘記了 也請你緊握我的手 陪我繼續走下去…」

在除夕夜晚,到百事達租了三部片…
呼~花了一個晚上一口氣把租來的三部片看完,
其中一部「明日的記憶」使我感動不已!
不得不推薦給大家…嗚~
劇中,佐伯雅行(渡邊謙 飾)是名近五十歲的知名廣告公司主管,
有天突然發現自己上一秒敲定的開會時間,下一秒卻完全忘記…
逐漸地記憶力慢慢退化無法勝任平時熟悉的人事物,
醫生證實佐伯得了阿茲海默症,
佐伯的太太始終對佐伯不離不棄地照顧,
劇終佐伯連自己的太太就在面前也認不出來…

「如果過了明天 我連你都忘記了 也請你緊握我的手 陪我繼續走下去…」
這是DVD封面上的slogan,非常有張力的一段話,
我不敢想像如果這是在現實生活中真的發生在我身上的話,
我的另一半會像佐伯太太會不離不棄地照顧我嗎?!
總之,此片不只傳達阿茲海默症患者生、心理上的煎熬,
也讓我看到患者家屬不離不棄的感動呀!!

最後祝福大家新年快樂,鼠年行大運!賺錢賺到「鼠」不完~^^

相關連結:
明日的記憶-官方網站
明日的記憶-電影快報
阿茲海默症症狀-國際厚生健康園區
阿茲海默症-Wikipedi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無呈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