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間一上結束了,試圖紀錄這學期值得寫下的心路歷程,
順便當作自己一上的E-Portfolio~哈哈
回頭想想這學期,首先先來complain一下^^
這學期~
每天上課總覺得日子過得特別慢...
每天都上跟自己興趣無關的課程...
每天都盯著老師在台上演出自己不會買票進去看的劇本...
每天都說服自己想像台上的人說得很有趣...
每天都找理由想繼續賴在床上...
每天都想用什麼藉口說服自己放棄...

當然,以上純屬個人抱怨,回歸正題
嗯~接下來一一檢討反省這學期修了些什麼、得到了什麼(以下排序由星期一至五)
數位攝影與製作
學習如何操作器材、拍攝並剪輯影片,
DV-PD150,DC-D70,我用的剪輯軟體是Sony Vegas,
期中時,找一位班上同學利用相片方式紀錄其一上研究生活的影片,
我的對象是馬修,在黑角工作室裡教街舞的老師(主修小地板),
聽說棒棒堂裡的獒犬、阿緯、小傑也是工作室裡的成員,
這個作業也讓我能親眼目睹馬修跳街舞的厲害;
期末則是拍攝一段10分鐘內的影片,主題是一件事情的開始到結束,
剛好姐姐實驗室的老鼠手術,需要紀錄拍攝,
順道成為了我的期末作業~北上拍攝,
親眼目睹將一生奉獻給學術界的老鼠被開刀拔除子宮的畫面,
使我不得不對牠致敬~

無線網路專題
由於修課人數四人,所以老師停開並希望我們下學期再修他的多媒體網路

科技英文寫作
學習英文語法、英文paper等,最後以英文繳交探討研究方法的3.5吋介面計劃書abstract及
專題研討報告paper的心得評論作業~不過我的英文程度還是一樣地low,哈!
至少開始有點兒不怕看英文的東西了^^才算是有所收穫~

文化詮釋學
我只去上過一堂,那堂課主要是交比較偏理論方面的東西,
由於這學期修的學分過多加上是早上的課並內容讓我容易打瞌睡,
所以後來就放棄這堂課了,不過也讓我學到以後要好好慎選學分

教學科技專題
主要由學生一一上台介紹有關教學科技的軟體,
我是報告Moodel,主要是教大家如何建構Moodle的環境以及一點兒的操作,
期末則是交分組作業,我這組是實作一個簡單的E-Portfolio系統,
不過由於老師希望我們能符合標準,到時主要會用到XML+XSLT output成HTML方式製作,
哈,不過此刻目前進度為5%,由於寒假也能繼續做,希望到時真的能做得出來就是了

專題研討
一開始是分組去參加育秀盃,由於裡頭有些學生包括我在內以前曾參加過,
所以老師要我們去參加資策會的創意提案比賽,由於只要以企劃書方式繳交不用實作,
所以必須天馬行空的亂想,我這組想到的是將GPS、RFID技術運用到遊樂園...,
相較於育秀盃有實作,所以我心裡比較傾向參加育秀盃,
但不行,所以我也就沒花太多心力在這上面;
參加完比賽後,由學生一一上台報告有關自己研究方向的paper,
由於自己的研究方向尚未明朗,不過可以確定的是我想做有關網路或互動的議題,
並且希望自己能一手包辦程式及視覺,所以跟老師及學長討論過後,
報告有關AJAX的paper並做出二個簡單小範例demo,
相較於有些同學在與指導老師meeting時已有報告paper的經驗相較於
自己是第一次上台報paper並且以前大學分組時我幾乎都沒有在報告,
哈,整個報告就像以前大學畢業專題時唯一一次提報上台一樣地緊張,
不過有學長的指導下,我希望我未來能夠克服這個心理障礙^^

研究方法與論文寫作
一開始抽四位同學報告「教授為什麼沒告訴我」的讀書心得,很不巧地我抽到了,
我是排最後一個報告,但到第三個報告完後到這學期結束,老師幾乎忘了這件事的存在,
所以最後我沒上台報告我的讀書心得,另外,平常老師上些有關於論文使用的統計方法之類的東西,
不知是自己程度太差,我完全聽不懂老師的統計方法,只記得老師說spss統計軟體教學影片都有教;
這堂課主要是在學習如何寫出一篇paper,不過老師有限定主題為3.5吋的介面設計,
所以會用到統計之類的東西,並要實作出demo


課外學習:
話說一入學參加游老師的meeting,剛好是shen學長報告,
當時學長的報告讓我心中浮現一個名詞就是「高手呀」,
所以meeting結束後跟學長要了msn^^;
之後,學期初剛好趙樹人恩師及聖博學長給我一個機會做師大體育司網站的case,
也因為這個機會更進一步地認識到學長,之後就變得越來越熟,
學長帶我接觸到PHP的Zend framework(MVC)、amfPHP、Debian、AJAX...等,
也常聽我抱怨許多有的沒的...,shen不僅是學長、老師也是我的好朋友^^


ps.今天沒看到「我在墾丁,天氣晴」,等會來去看重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無呈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